close
請尊重一下我 好嗎?
放假四天過了三天
天天都給我在家賭博!
真的太誇張了吧!!!!

從我國三考高中以前到現在
週末,似乎成為了賭博的代名詞
那時不以為意,因為只是考高中而已
現在,我非常介意,因為考大學是決定一生

端午連假,對有心要考段考的人而言
在家認真的看書,是一定要的
可是對我來說,"家"真的可以提供我可以讀書的環境嗎?
不對,我不承認這個"家",這個"家"只是一個讓我睡覺的旅館
隨然寫的很難聽,可是我真的有這種感覺
說白話一點,這個"家",只有"家"地最低需求而已
完全沒有"家"該有的氣氛、感覺
大人賭博賭的豪爽,還有賭博基金,賭前戰略、賭後檢討
我姊姊,整天出去工作,難怪他會不想給大人錢
我是最小的,現在高二,即將高三,是最重要的時刻
大人竟然還是依然故我不分輕重的一直賭

星期六,我早上要補習,出門前大人問我會不會回"家"吃飯
我回答不一定,其實我早就打算不回去了,因為我知道他們又要賭博
一個人在外面讀書,補習班附近沒有圖書館,所幸就到速食店讀書
效果不差,比在"家"看到賤人們賭博好
星期天,我起床的比較晚,大概11點吧,大人就問我要不要出去讀書
無緣無故我幹麻藥出去讀,因為他們下午"又"要在賭,而且客人都早就OK了
我很不客氣的回應幾句:"為什麼不早一點告訴我,現在才說,外面圖書館早就沒位子了"
大人無言以對,我無奈又生氣,但能怎麼辦,就只好低聲下氣在家讀書
忍受賤人們10小時的摧殘......
星期一,中午吃完飯,我本來很高興終於可以不用聽到賭博聲了
可是誰想到,賤人一句話,讓我奶奶和大伯留下來陪他們一起賭

煩死了,我要讀書啦!!!
從我有記憶到現在,我從來沒聽我們家大人說過
"今天安靜一點,小孩要認真讀書"
我小時後沒有,國中沒有,更別提現在賤人們已經視賭博為週末必備了
昨天和朋友MSN聊到這些事情,對方看不到,可是我哭了
為什麼....為什麼....我連在家要個讀書的空間都這麼困難
從小,大人不會說出"小孩考不好,我們該負一些責任"
從不!!!他們只會說"讀不好是自己的事,和我們無關"
為什麼...為什麼...他們就不會尊重一下我和我姊姊
賭博真的那麼重要嗎?犧牲幾天讓我讀書會怎樣嗎?
不會怎樣啊!可是大人卻從來沒有犧牲過......

"尊重"是互相的,我17歲懂這個道理
難道他們50多歲的人會不知道嗎?
每次要和大人講事情,都只會說一大串人生大道理
我呸!!連"尊重"都不懂的人,講出來的東西,在我看來是一文不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g14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